Apr 25, 2010

生病记

好久没生病了。

也许一听之下会感觉到很奇怪,可是我是真的这么想。。可能是一个人独自在外生活了那么多年,已经学会了好好照顾自己,绝不让自己生重病。一方面是不想让家人操心,另一方面是一个人生病无人照顾是件很可怜的事。最多就不过是重伤风,在床上躺个一两天,就痊愈了。我对看医生这件事没有恐惧但也不会期待。。普通的急难杂症如伤风、发烧都可以用多休息多喝水来解决,而我的肠胃一向来都还挺争气的,所以需要看医生的状况(感激老天爷)蛮少的。这次,虽然没要卧病在床,但所患的咳嗽却是久久没有痊愈,而是有变本加厉的迹象。

刚开始我是发烧、头痛、喉咙痛,而最要命的是咳嗽。其他三个病症两三天后就好了可是我却一直在咳个不停。就算是喝了小妹帮我买的药水也都无效。最糟糕的是晚上会咳到无法入眠,还连带的干扰到了同房的小妹也不能好好睡。到后来,不得不去看医生。。

结果看完医生的那天晚上,我吐了。也许对一般人而言,呕吐是件在生病时就有可能会发生的事,可是对我来说,“吐”是我从未经历过的。就算是酒喝多了还是食物中毒,我也从不曾吐过。食物只有从口入,从未由口出的。而那一晚还吐了两次之多。。所以可想而知我是咳得有多厉害啊!我可以咳到连肋骨和肺部都会疼痛!真是要人命噢!!!

但让我摸不清头脑的是我这病到底是从哪儿被感(传)染的呢??我已经很少很少很少出门,很少接触人群了,所以那病菌是哪儿来的??是我妹从医院把病菌带回家吗?那我也未免太体弱了吧?她都没病反而是我病得稀里哗啦的。。

算一算也咳了快一个星期,间中吃了5天的成药及3天医生开的药,还是没有显著的起色。。也许还会继续咳个4、5天吧。。唉,也许是人处在一个不开心又无法做自己的状况下,身体就会开始默默地发出一些警惕或是杯葛的讯息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