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4, 2007

人生无常

昨天从父亲那儿听到了个消息,只能用“晴天霹雳”来形容。。 :(

到底是什么可怕的消息呢?我唯一一位堂哥竟然罹患了癌症!!:o :o :o

堂哥只比我大一岁,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不良嗜好,是个公认的有为的好好先生。未婚。今年年初又再度被升了职。正处于壮年,人生的辉煌点,事业的冲刺期。万万没想到,他竟然在几天前被证实患上了肺癌!!而且癌细胞已开始扩散到骨髓了。。。

在我的十位叔伯之中,已有两位叔叔因肝癌而逝世了。祖父也是因为抽了将近40几年的烟而得了肺癌过世的。而祖母也是因高血压及糖尿病所产生的并发症离开了人间。。所以我们吴家好像在遗传基因方面就已经略处劣势了。但这一切都不比听到了这个消息来得震惊。

我承认自己有一般人的通病,就是“这件事是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啦。。”所以当我一听到这消息,真的有一种当头棒喝的感觉。一个生活那么健康正常,不吃喝嫖赌,只大我一岁的堂哥竟然成为了癌症统计中的一个数字!!相比之下,我相信我自己(不管是平常还是二十多岁时)应该比他多喝了点酒,比他更会暴食,因为单看身材就知道了。(仔细想一想我好像比他还壮还大只)所以突然之间,惊觉自己也不是“金刚不坏之身”了。“病”和“死”已经不只是属于“他人”的问题及可能性了。。

“The fear of death follows from the fear of life. A man who lives fully is prepared to die at any time.” ~ Mark Twain.

所以我将会更珍惜我自己,更会为自己而活,会更加努力不去理会他人的眼光或世俗的期待,去选择我自己要的而不是别人认为我应该要的。我绝不要自己活在任何后悔之中。当然我不会突然变成一匹脱缰的野马,变堕落去尝试一些非法事物毒品等等。我只会更有理由不为他人的事和物去烦,去操心。

我坚信只要他本人不放弃,任何事情都会有转机的。也因为他正处壮年,身体的负荷及康复的能力也一定比一般人来得高和强,所以堂哥,你要加油哦!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放弃!!大家都会在你身旁支持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