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1, 2008

他妈的!

真的有够他妈的。。 :@

堂堂一个教授竟然说话不算话。。明明答应了做课外报告会给学分,我照实地做了交了还发表了,现在竟然说不会给!!!! :@ :@ :@ 还要再帮他做一次国际会议才肯给。。真有够赖皮的。。课堂上没有教导我们什么也就算了,还不时把我们当免费劳工在用。。我也有够倒霉的。。 :x

每一次上完研究室的seminar之后,都会后悔选择来日本念书。:x 什么也没学到,尽叫我们做些跑腿苦力的工作。我们都是来念书的呀!!也许因为研究室里都是国费生或是政府派来的公务人员,所以老师就毫无顾虑地“挤压”吧??!!要是当初知道来日本会有这种情形,而预知前同事们个个都会升官加薪,老实说我可能不会选择过来日本念书。如果想要一个Masters Degree,我不会去念一个夜间部的大学吗?我的opportunity cost也未免太高了吧。。 :x :x :x

老实说国费生其实没什么了不起的。嘴巴甜一点,成就夸大一点,理想描绘的远大一点就可以了。所以我有一点看不起国费生,因为我自己是所以我知道内幕情形。无可否认,的确真的有一些国费生是认真来念书做实验的,对学术界是真的有所贡献的。但是这类学生只有百分之四、五十吧?! 其他的,包括我在内都还算蛮混的。。:P 有一些国费生日语不会讲也就算了,连英语也是“有限公司”或是五音不全的,这种人怎么写论文怎么在国际会议上发表啊???真有够丢人显眼的,连我都为他(她)们脸红尴尬,无地自容呀。。

也许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吧。。有怎样的老师就会教出怎样的学生,这个理论应该是真理吧?!? :( 一些老师完全无为人师表该有的谆谆教诲,而部分学生们也没学子该有的虚心受教。。可悲啊。。这种现象竟然年复一年地在这间日本有名的私立大学里不断地发生着。。人们所说的象牙塔竟是如此这般。。真的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x :x

可能这也算是一种“报应”吧。。毕竟我来日本的动机根本就不明确,说是想念Masters也不尽然是,好像是想忙里偷闲的成分多一些些。。既然我是来“混”的,那我不应该埋怨自己选中的老师。自己种什么豆就理应得什么豆,还是节哀顺变啦。。自己从其他方面下功夫增知识吧。。

还有一年我就会重回职场,我一定要为自己加分增值!!加油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