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0, 2010

芳·京

喜欢万芳已经很久了。。 非常喜欢她的歌声。。 她是我唯一会搜集的,目前我有她《ONE芳新歌加精选》、《相爱的运气》、《不换》、《左手》、《就值得了爱》、《割爱》、《一切如新》等专辑。虽然不是全数,但却都是正版的。。

隔了八年,她总算再次发行了新专辑《我们不要伤心了》。。当然我会继续以行动支持她。。:)
专辑收集了10首新歌,很适合在夜深人静时一个人聆听。每一首的歌词都写得很美,其中六首是万芳自己写的词。。我偏爱其中的〈我们不要伤心了〉、〈我们不是永远都那么勇敢〉、〈她往月亮走〉及〈你·我〉。

透过网路的介绍,我认识了另一位我觉得不错的歌手,张芸京。她最近也发行了她第二张专辑,《相反的我》。去年她的首张专辑唱出了我当时的感情状况,而那么凑巧地此刻的这一张完全地描绘了我现在的心情,尤其是〈坏了〉、〈相反的我〉及〈好了〉的歌词。。特别是整张专辑的最后一首歌〈好了〉的最后几句歌词:
这世界太多梦 都会被击落
勇敢才能快乐
有些伤 只为不舍得
我的伤 已经快好了

两个形象及歌路曲风都那么截然不同的歌手,却能同时刻画和反映了我目前的心境。。音乐果真是太奇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