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7, 2007

哭笑不得。。

现在的心情的确是如此。。为什么呢?让我好好解释解释吧。。

今天的seminar是轮到我发表。由于这个学期我必须发表两次,所以我就打算把我这个学期必须提交的研究成果留到第二次的发表,而这一次所发表的只是我这两年的研究计划方向及大纲。

老实说我不相信研究室里有超过3个人以上晓得我所要研究的主题,包括教授在内。但是在我发表我那两年的研究计划方向及大纲后,竟遭受前辈及教授的质问!章前辈给的意见很有建设性,让我了解到我要研究的东西太广了,应该更专注一些集中一些,毕竟我不需要写论文所以不需要什么假想或重大研究成果。而教授他竟问我的研究主题及方针是什么!! :o 那个当下真的弄得我哭笑不得。。也许我野心太大了,想研究的课题也太广泛了,但是如果我有机会和教授仔细聊一聊,课题的选择就不会发生问题了!! :@ 不知道是我有先见之明还是我变得蛮轻视这研究课程了,至今我仍未投注太多的时间和精神在这个学术研究上。。也许这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如果他有时间给与我们指导,密切督促大家的研究进度,那么今天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难怪从前辈们那儿常听到有关教授及我们这个研究室的一些非常负面的消息和情报。。

最近这几个学期被保留的修士生们都是我们研究室的。。
教授常常会叫学生做一些无关课业但是关于他私人的事物。。
其他教授们都常常督促并经常会见他们的学生们,哪像我们教授,见个面还必须先预约!!
只有我们教授把他应该教的课变成了学生们的发表会!!
其他教授们的seminar都是在做相关的学术讨论,并且会买书让学生们当参考。。
其他研究室都有很多很多相关的参考书让学生们借阅,我们的研究室连本书都没有!!”。。。

老实说自从四月份进入这个研究室,单独一对一和教授交谈讨论的次数没超过三次!!而这几次仅有的交谈时限从没多过15分!!!! 所以可想而知大伙都是自己在摸索探讨。。除非是研究电子政府或是相关的课题,不然教授本身也是门外汉。。但是最令我吃不消的是他那种爱理不理的教学态度。。 :@

但是话又说回来,我认为我们(教授和我)都是在互相利用罢了。。像我这样(瞎)的学生自动找上门来,又带着国费生(国家奖学金学生)的“光环”,私立大学的教授没有理由拒绝,毕竟他们要的是钱和声誉。。而我在不想再搞太过于技术性的研究的情况下,选择了一位我认为很有学术权威的大学和教授,谁知。。唉。。真的有点那种误上贼船的感觉。。 :x :x

所以现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这两年里无论如何都按照教授的意愿,写/研究/做他要我写/研究/做的东西,顺顺利利地毕业。之后谁还会“鸟”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