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4, 2007

日本的盛夏

现在正处于日本的盛夏。

每天的气温都在摄氏33-37度左右,就连晚上都有30度。。对于我这个从热带国家来的人而言,也并不如我想象中来的好过。

因为我不需要到研究室,所以每天都呆在宿舍的房间里。但由于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不得不开空调。因此可想而知,这个月的电费肯定比前几个月高出至少一倍。。:(

当初还没来之前,我对于为什么夏天要有暑假这个问题非常不解。现在自身处在盛夏的酷热之中才明白其原因。当天气又闷热干燥,处处又蝉鸣四起,令人根本无法专心于任何一件事情,除了睡觉或休息。。:p 也因为如此,每天为自己定下来温习日语的课程表都无法一一遵守,每天温习不到两个小时就开始打瞌睡。。加上自九年前开始工作以来,从来没有那么长的假期,想做的事实在太多太多了,如看书(小说、非小说)、上网、看美国/台湾/香港/日本的连续剧、玩网上游戏等等。加上我的兴趣很广,好奇心又强,任何事物都会引起我想更进一步了解其来龙去脉,所以时间还是不够用。。。 工作的时候,年假最长也不过15-20天,哪有现在当学生的暑假来得又多又长?仔细算了算,一年当中,早稻田大学至少放18个星期的暑假!! 而这还不包括公定假期呢! 我想其他的大学也都是大同小异吧。所以,如果不好好地利用我这两年半的学生生涯,好好地慰劳慰劳一下自己,就未免太对不起自己了。当然,书还是要念得好,日语也必须练得精, 不然就真的浪费这两年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