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 2008

闭关修炼

的确是闭关了好几天。。有五天半吧?! :p 从上个星期四下午一直到今天早上,应该有超过130多个小时没出过房门半步吧。。如果今天没课,我想我会一直呆在房里不出来。。 ;)

常常听到他人说不知如何自己一个人度过一天或是觉得几天不出门是件不可思议的事。。身边也有好多友人对我的足不出户而且还能乐在其中感到不解。。其实我真的可以几天不出门也无所谓的。 :) 因为对我而言,在家或是房间里真的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做太多的方法可以打发时间了!

比如说可以看电影:美国的、英国的、台湾的、香港的、日本的、其他国家的;票房大制作大卡士的、独立小成本的、粘土动画的;唯美爱情、惊悚冒险、星际科幻、诡异恐怖、平实感人的。。太多选择了。。如果电影看腻了,可以看电视剧,也是同样的多元化多语言多选择,如连续剧、搞笑剧、警匪侦探剧、综艺节目、命理谈话节目、真人秀等。。再不然就是看记录片!上自人文地理、科学电脑、心理生理、历史神话、民俗宗教等等,我都有兴趣知道。。。别忘了还有动画,可以顺便练习一下日语的听解。。 ;) 早大的图书馆里头也有很多我想阅读的书籍,包括一些资讯管理、企业领导、性格心理、自传心得相关的书籍杂志。。更别提起网路世界里包罗万象应有尽有的新闻报道、事件解析、目击八卦。。 我唯一的遗憾可是时间不够用!!

对我而言,与其浪费时间交际应酬,面对一些不相干无关痛痒的闲人,聊一些下一分钟就可能忘了的话题,我宁可一个人呆在房里做一些我认为比较充实有用的事情。。与其花时间和精神去烦恼服饰打扮,去担心自己是否被他人接纳或是被排挤,去紧张他人对自己的评价观点,倒不如轻轻松松地呆在家做自己喜欢及让自己愉悦的事情。。当然对于那些我把他(她)们当成是真正好朋友的朋友,我可是非常愿意花时间、精力、心思甚至金钱来好好经营维系的。。 :)

无可否认地有些人就是天生的交际花“人来疯”,跟什么人都能聊,聊什么都那么起劲。。他(她)们喜欢在派对集会当中穿梭打滚,喜欢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明星。。他(她)们没有一秒不需要朋友在身边,无时无刻不能没有人陪伴。。他(她)们非常地怕孤单,十分地恐惧寂寞。。我就不是如此。。有人陪伴当然是件好事,但我也不畏惧孤独一个人生活。。

老实说,与其每天寻寻觅觅,忧心重重地茶饭不思地担心自己是否会孤独终老,倒不如早早学会如何坦坦荡荡地潇洒自如地面对一个人的自己。。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