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4, 2008

忙与盲

词:袁琼琼 张艾嘉
曲:李宗盛
曾有一次晚餐和一张床
在什么时间地点和哪个对象
我已经遗忘 我已经遗忘
生活是肥皂香水 眼影唇膏
许多的电话在响
许多的事要备忘
许多的门与抽屉
开了要关关了又开 如此的慌张
我来来往往 我匆匆忙忙
从一个方向 到另一个方向

忙忙忙忙忙忙
忙是为了自己的理想
还是为了不让别人失望
盲盲盲盲盲盲
盲得已经没有主张
盲得已经失去方向
忙忙忙盲盲盲
忙得分不清欢 喜和忧伤
忙得没有时间 痛苦一场

----------------------------------------
曾几何时,我也是如同歌词里所叙述的一样,每天忙碌着奔波着。。就只觉得一天过一天的,周日周末来了又过去了,岁月在慢慢地消耗着可是一点都没感觉到自己有所成长,似乎生“存”着但却非真正地生“活”着。。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也算是我年少茫然的时代吧。。

虽然不能说我目前正过着我理想中的生活,但至少我会试图让自己当下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当然每个人对“充实”的定义不同。对我而言,吸取知识及多了解一些资讯是充实的。所以我情愿一个人呆在房里看书、看电影、看电视剧、看纪录片甚至是上网都不想去逛街血拼或闲话家常地聊天。加上我能继续当学生的时间也不多了,一年之后我就不可能再像现在一样悠闲自在,所以我一定会尽我所能来让自己不后悔在这期间所做或是没做的事物。那你呢??

1 comment:

蝋燭の芯 said...

我们同一个年代,所以听的歌偶尔会重叠。
忙与盲也曾2度出现在我的另一个部落格。
近来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