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 2009

他 vs 他

是个大学教授,也是。。
桃李满天下,学生来自四面八方,也是。。
但偏偏一位真的是为人师表,对学生都是谆谆教诲;另一位却是妄称人师,只会利用学生帮他提升学术地位。。

是我的指导教授,但什么也没教过我,只会指使我做些跟学术无关的鸡皮蒜毛。。在这两年又2个月里,跟我一对一的交谈次数不到3次,通话时间加起来不到90分钟。。根本不关心我的学术进展或是研究瓶颈。。完全不在乎我的前途未来。。

是我期末导师,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就单独地与我见了两次面,详细地聊了3个小时多。。提供了我很好的研究方向,帮我了解了学术论文的写法和需要。。仔细聆听了我未来的打算,给了我宝贵的意见跟建议。。

一位倍受所有人的尊敬爱戴,另一位连自己的学生也唾弃他。。当的学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当的学生是前世造的孽。。进的研究室是步入了世外桃源;进的研究室是误上了贼船。。的学生毕业了会伤心失落舍不得;的学生毕业了会马上开溜逃之夭夭。。

同样都是教授,在同一个部门里头,竟有如此天渊之别的感受跟待遇。。唉。。真的是一种米养百种人。。有圣人就难免会有败类。。世事就是如此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