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9, 2008

老师要结婚了

我上个学期的日语老师之一,佐藤先生,大概将在今年九月份结婚了。。这是从金那儿得知的消息。老实说听了之后我有点大吃一惊。进度好像太快了。。 :o

佐藤老师只比我大一岁,现在正在早大(早稻田大学的简称)念博士班,也负责教导初级日语班。她人很好很开朗,很照顾我们这些外国学生。:) 在我印象中是个典型的日本女生。也正因为如此,就如日本传统观念,佐藤老师非常响往结婚。上个学期,她经常在班上说她很想交个男朋友,还叫我们帮忙介绍。。:x :x 也许结婚是她的人生目标吧?!

对我个人而言,宁缺勿滥,绝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就算是身边的家人如何催婚,就算周遭的朋友个个都成双成对了,如果找不到对眼的,适合的,我宁愿独身。。就连那些成天嘻嘻哈哈的不能深交的朋友,多一个我也不稀罕。。也许有人会说我成天呆在房间里不出门,生活圈子那么小,怎么能交到朋友呢??那是因为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方式还不错啊,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需要交待不需要解释更不需要为他人(的感觉或立场)着想。喜欢安静时就一个人看看书看看电影,可以连一句话都不说,若想要有人陪时就叫两三个好友吃吃饭聊聊天唱唱卡拉OK,日子还是一样过得不错啊。。:) 也许我已经非常习惯一个人的生活方式,毕竟我从18岁就一个人下新加坡,这些年来都是独自一个人面对生活中所遇到的喜怒哀乐,当然身边的朋友间中也给了我不少的精神支持。。也许我太独立了,都能够自己把一切大小事情解决包办 (包括换灯泡、通水管、修电脑等)。。也许我不想改变我的生活方式,我的个人理念来迁就另外一个人吧? 也许我太自私自我了。。也许我不适合结婚吧?!?! :x

无论如何,很高兴佐藤老师找到了她的如意郎君,在这里我衷心祝福她,祝她婚姻美满,白头偕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