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4, 2008

2003那年

那年周遭发生了好多事情也遇到了很多状况。。大环境的,个人的。。给了我许多震撼也因而改变了我良多。。

SARS - 牺牲了不下八百人,让大家提心吊胆了好几个月。。终于让全球各国意识到不能再自扫门前雪了,每个国家的命运都是紧紧关联着的。。没有所谓的“他们”、“你们”或“我们”,只有一个“大家”,唇寒齿亡。。

伊拉克 - 在那年的三月开战了。。当时只为了“惩罚”霸权者而展开的“正义之战”现在已成了一个没人想接手的烂摊子。。这种只想到怎么“开打”,却没想到怎么“收尾”下场的情况是否还会不断地上演,令人深思。。

热浪天气 - 欧洲各地被一阵阵的热浪侵袭,个个国家的最高温度纷纷破表破纪录,也让许多老年人暴毙家中。。原来地球爷爷也会“生气”的,而且它的“火气”是非比寻常的暴躁。。 看来我们大家应该好好检讨自己,别再糟蹋地球爷爷了。。

克隆动物 - 在那年,美国成功地复制了花鹿而意大利则是复制了马。。但复制羊“多莉”却也与世长辞了。。想想再过几年,只要有能力及门路,y也许复制任何生物可能已不再是天方夜谭,但是我们可有顾虑到被复制的生物的意愿吗?

首相下台 - 我这一代所认识的唯一首相在那年“哭着”下台了。。替换了至少四位副手的他,“终于”卸任了,把政权交给了一位“好好”先生,也开启了五年的“荒政”。。他那22年来所作的一切就交由历史来做凭证吧。。

名人巨星殉落 - Maurice Gibb, member of Bee Gees(1月12日)、张国荣(4月1日)、Robert Atkins, founder of Atkins Diet (4月17日)、Gregory Peck(6月12日)、Katharine Hepburn (6月29日)、Bob Hope(7月27日)、Charles Bronson(8月30日)、Johnny Cash(9月12日)、宋美龄(10月23日)、柯受良(12月9日)、梅艳芳(12月30日)。。。

“那事件”- 切身惨痛经验。。的确给了我一个当头棒喝,让我从人生高峰狠狠地摔的了最低点。。但我必须承认它的发生并非完全无征兆,而且我必须负七成以上的责任。。因为自己的年少气盛、自视过高、目中无人、粗心白目,认为所有的事都是理所当然,从来都不会站在别人的立场想一想。它的发生是迟早的问题。。

回头再想一想当年的自己,真的有够强悍有够冲动的。情绪的管理非常差,而且EQ也蛮低的。虽然我不敢说现在的我已经完全掌握了“做人”的诀窍,可是基本的“见风使舵”、“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扮猪吃老虎”、适时地阿谀奉承及口是心非,我还是学会了。。也许是跟我的性格有关,我仍然无法让自己很自在地交际应酬,整天嬉皮笑脸的,或是心甘情愿无怨言地去做一些我认为毫无意义价值,简直是在浪费时间的事情。这些还真的是有待加强。。

现在有点庆幸它发生得早,才能让我体验到这五年来不同的生活。。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要记得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永远都会支持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