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7, 2008

诗。。。(四)

消 息
作者:徐志摩
雷雨暂时收敛了; 双龙似的双虹, 显现在雾霭中,
夭矫,鲜艳,生动,---
好兆!明天准是好天了。 什么!又是一阵打雷,
--- 在云外,在天外,
又是一片暗淡, 不见了鲜虹彩,---
希望,不曾站稳,又毁了。

-------------------------------------------
天 狗
作者:郭沫若


我是一条天狗呀! 我把月来吞了, 我把日来吞了,
我把一切的星球来吞了,我把全宇宙来吞了。 我便是我了!



我是月底光, 我是日底光,我是一切星球底光,
我是X 光线底光,我是全宇宙底Energy底总量!



我飞奔, 我狂叫, 我燃烧。 我如烈火一样地燃烧!
我如大海一样地狂叫! 我如电气一样地飞跑!我飞跑, 我飞跑, 我飞跑,
我剥我的皮, 我食我的肉,我嚼我的血, 我啮我的心肝,
我在我神经上飞跑,我在我脊髓上飞跑, 我在我脑筋上飞跑。



我便是我呀! 我的我要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