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8, 2009

期末感想 III

好不容易忙完了搬家,总算有时间好好地坐下来写一写这个学期的感想。。

这个学期拿了3门修士课程,都是Advanced的。感觉上都还蛮好混的。 :p 让我相对的比较担心的是seminar,也就是我的学期报告。这位教授也是在我的graduate school里算是比较认真及负责的老师,所以从他身上也学习到了如何写一份研究报告,如何切入一个研究主题,如何把概念整理得有连贯性等等学术上的知识。老实说,这些都是应该由我指导教授来教导的基本研究技巧。算了,现在埋怨这些也已经太迟了。。希望这个学期的成绩都不会低于A吧。。 :p :p

这次日文课也拿了不少。。阅读课、会话课、作文课、敬语课及两堂文法课,总共六堂。可是到了后来我只出席了4堂,放弃了前面的两堂课,因为完全没学习兴致了,觉得是一种折磨。。也许是对日文已厌倦吧。。学了那么久却没进步的感觉,好像都在原地踏步。。如果不是为了应付去年年尾的日语能力测验,也许我会完全没有学习的动力。。加上在年底作了不打算留在日本工作的决定之后,更加让我有放弃努力的借口。。但是完全放弃日文是不可能的,毕竟已经努力用心了两年多,而且我好不容易考到了二级,我决不会让它荒废掉的。不同的是我会以我自己的进度,以我喜欢的活动(阅读和看戏)来学习。也许少了比较(进度或是精度)的压力,我对日语的学习热忱会再次燃起吧。。

与上几个学期不一样的是这个学期我完全没在努力,都在“吃蛇”。。 :p 出席率不好,常常没去上课,而且还逃课与同学去京都看枫叶。。 :p :p :p 也许是已经到了学习的饱和。。也许是意味到成绩的好坏都不重要。。也许自知修士这张文凭根本是幌子。。也许看到了“上梁不正”所以就理所当然地“下梁歪”了。。看开了想通了。。放100%的心力能拿优越的成绩,放60%也能拿个B以上的成绩,所以何必跟自己过不去让自己那么辛苦呢?? ;)

下个学期是我最后的一个学期。我所需要的学分已经拿完了,除了一周两次的seminar之外就不必上任何课了。。 :) 所以我已经决定连日文课都不拿,专心“玩”!! :p :p :p 不久之后我将会回到职场上工作,度假的时间不可能比现在多,所以我会尽量到处走走看看,如果预算允许的话打算去台湾、香港及澳门。当然不会错过到日本各地逛一逛,包括四国、九州、本州其它地方及北海道。。会采用背包型的旅游方式,毕竟现阶段的我是个穷学生,收入少得可怜。。已经预定在三月10日去台湾一周。。好兴奋噢!!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