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2, 2009

似是故人来

唱:梅艳芳 词:林夕 曲:罗大佑
  
  同是过路同造过梦本应是一对
  人在少年梦中不觉醒后要归去
  三餐一宿也共一双到底会是谁
  但凡未得到但凡是过去总是最登对
  
  台下你望台上我做你想做的戏
  前事故人忘忧的你可曾记得起
  欢喜悲伤老病生死说不上传奇
  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不是我跟你
  
  俗尘渺渺天意茫茫将你共我分开
  断肠字点点风雨声连连似是故人来
  
  何日再在何地再聚说今夜真暖
  无份有缘回忆不断生命却苦短
  一种相思两段苦恋半生说没完
  在年月深渊望明月远远想像你忧怨
  
  留下你或留下我在世间上终老
  离别以前未知相对当日那么好
  执子之手却又分手爱得有还无
  十年后双双万年后对对只恨看不到

===========================================
一直很想找这首歌的MV,可是都还找不到。。
很喜欢这首歌。因为是梅艳芳唱的。。
喜欢她那低沉的歌喉,感觉有点孤独却坚强。。
曾经有人说过我的声线很像她。
我也很有幸地观看过她去世前几个月在新加坡开的演唱会。。
那个时候根本看不出她正患重病。她是那么落力地演唱着。
真的是位天生的表演家。。唉。。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