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 2009

突然之间。。

突然之间感觉到自己的心态真的是变老了许多。。

虽然说我是抱着“谁鸟你们啊!”的态度看待这个世界,但不得不承认或多或少有被社会及世俗的眼光给“提醒”到了自己的年龄。。“三高女”、“熟女”、“败犬”等称号都一直不断地在媒体上出现。。好像女人到了一定年龄都非嫁人生子不可,不然就一定是可悲的可怜的。。如果男生到了40几岁都还不成家,大家都会认为他是在享受单身游戏人间,铁定是个钻石王老五。。女人呢?年过30就有人开始劝她别把眼光放得太高;过了35岁呢,大家就催她要面对现实,放低条件;40岁之后呢?就随便将就将就一下啦,只要有人愿意娶她就已经不错了。。这样公平吗?

我必须承认世界是不公平的,世俗的眼光是残酷的。单身女子永远都必须忍受来自家人亲友的压力及社会的指指点点。。单身被看成是一种罪恶,即便单独一个人的我们活得非常充实。好像单身女士是“怪咖”,而单身男士是“浪子”。。“浪子回头”是金不换,而“怪咖”就必须等待“善心人士”来“搭救”。。每个人都会羡慕及佩服改变“浪子”的女生,却对娶了“怪咖”的男生感到抱歉婉惜。。不知世面上有多少女生就因为这种世俗的压力而随便找个张三李四的,草草地结婚去了。。也就因为如此现在的离婚率不断地创新高,婚姻也好像变成了时尚的最新戏码。。

为了可以发挥所学,展现能力及证明实力,不断地往前奔跑不落人后,根本没空停下来休息反省。。等到有一天终于可以歇息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跑了那么久那么远。。跟在我身后的没几个人了。。可是如果你问我可否后悔自己那么的专注在工作上而忽略了其他(他们认为)重要的事物,我会很肯定的回答:“不会!”。。如果那些事物我认为是重要的,我就不会在当初把它们忽略掉了。。我深信种什么因就会得什么果。。

其实我就是我,不是什么“三高女”、“熟女”、“败犬女王”。。世人喜欢帮我及处境与我相同的女生冠上这些封号是他们家的事,本小姐可没必要全盘接受。。我也不会去反驳或是抗议,我可没有那闲工夫去做这些无谓的事情。。如果我想找个人来陪,那是因为我自己希望有个人来与我分享我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而不是因为社会的压力或是亲友的催促。。决不会因他人说单身不好而去随便凑个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