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8, 2009

教英文

自从搬来这以后,房东老先生就要求我每个星期教他英文。。到目前为止已经上了三堂课。。每堂课为一个小时,就在厨房上课。。前半个小时是解释他自备的文章,接下来的半小时跟他对话,纠正他并教他对的说法等等。。我也额外地从网上找来一些习题让他做,让他多点练习。。但凭良心讲,这钱还蛮好赚的。。 :p

有时会不解为什么他会要我教而不是另外两位室友。。我不敢说我的英文比她们好很多,而且我的日文也不比其中一位来得好,所以有点纳闷。。既然想不通就干脆不去想了。。只是有时候会担心她们会作何感想,怕她们不是滋味罢了。。当然我不会因此而拒绝这个赚外快的机会。。

老实说当家教的话,这是第二次罢了。。第一次是在大学的时候,教一位高中生普通数学及高级数学。。不是我夸口,但我把他的高级数学从十几分拉到及格边缘(60分为及格)已经算是不错了。。当然这一次是教语文,高难度是有点,因为相较之下很难确认是否教得好不好。。不过既然房东老先生每个星期都还继续叫我教他,那我应该还算称职或是作对了某些事情吧。。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