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1, 2009

下厨做饭

自从搬来这里住之后,下厨的次数多了很多。。几乎每两三天就煮一顿还不错的,三不五时都会与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房友分享。。这也就为何我的体重迟迟无法减下来的原因。。而更糟糕的是胃口好像越来越好了,而且不时会”思考“下一餐要吃什么!! :p 当然我弄的都是一些家常小菜,都是老妈以前烧过的食谱。。由于对日本超市里能买到的蔬菜豆类及海鲜肉类等都不是很熟悉,所以常常不免要随机应变或是临时变化。。虽然弄出来的味道有点偏差,不过还蛮好玩的。。

老实说我还蛮享受烹饪的乐趣的。。惯于煮给大家庭吃的我,常常烧出来的菜都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吃完的,所以现在有人不介意和我一起吃我弄的东西还蛮高兴的。。

以下是我到目前为止的一些“杰作”。。
炒青菜,煎蛋及红咖哩鸡 [Stir-fry vegetable, fried egg and "ayam masak merah"]

蚝油鸡排,炒青菜及大葱蛋 [Pork chop with oyster sauce, stir-fried vegetable and fried eggs with onions]

我家的板面或是叫“面粉粿” [My mum's version of "ban meen"]

炒青菜和莲藕猪骨汤 [Lotus root with pork ribs and stir-fry vegetable]

炒面加蛋跟红萝卜 [Fried soba (noodles) with egg and carrot]

酱油姜蒜蒸鱼 [Steam fish with ginger, garlic and soy sauce]

味道还有待加强的宫保鸡丁 [Kung-pow chicken (which still needs improvement)]

宫保鸡丁炒面 [My version of mee goreng with kung-pow chicken]

虾饼 [Cucur udang (Prawn fritters)]

大葱蛋,炒青菜及咖哩鸡 [Fried onions with egg, stir-fry vegetables with oyster sauce and curry chicken]


真的是上瘾了。。会不端地继续尝试各种不同的食谱。。所以相信往后的这几个月应该会有更多的“作品“吧! :) 尽请期待。。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