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2, 2009

卡拉OK

听歌是我众多消遣当中占满重要的活动之一。。随着心情我会听不同种类的音乐及歌曲。有时会不间断地一直听同一个歌手的歌曲,有时却不想听到任何声音。。还有我对声音非常敏感,尤其是那些高调子的更是讨厌之极。。所以电音及那些乱七八糟的乱弹是绝对会让我抓狂的。。

爱听歌,也很自然地喜欢哼一两首,所以我还蛮喜欢唱卡拉OK的。。上次去台北玩没能到有名的钱柜唱唱歌真的感到无比的可惜。。在日本唱卡拉OK对我来说十分不过瘾,因为没有原版的MV可以看,单纯的只有字幕罢了。。很多歌曲的MV都有它们的小故事小情节,或是男女主角格外令人难忘,使得那首歌曲让人印象深刻让人想点唱。。穷则变,变则通,所以我就干脆自己“弄来”了好多的MV,心血来潮时就在我的房间里来搞一场个人的演唱会,唱个两三个小时的过一过瘾。。 :) 尤其是当我那两名室友都不在的时候。。 :p

由于我的声音蛮低沉的,很多女歌手的歌曲都没法唱好,除非我用假音或是调低调子。。所以大部分时间我都会选择唱男歌手或是男生乐团的歌曲,其中五月天、范逸臣、陶喆、王力宏、李圣杰、张学友、张震嶽、陈奕迅的歌曲都是我常常点唱的。。当然大多数女歌手的歌我都会唱,只是唱得不是很好听罢了。。 :p 如果找得到的话,我有一些必唱的歌曲,如五月天的《倔强》、《温柔》,范逸臣的《I believe》,陶喆的《天天》、《寂寞的季节》,王力宏的《Forever Love》,李圣杰的《手放开》、《你们要快乐》,陈奕迅的《明年今日》、《K歌之王》,张震嶽的《自由》、《爱的初体验》,林志炫的《單身情歌》,蔡健雅的《Beautiful Love》, 张国荣的《追》,张学友的《分手总要在雨天》,张智成的《May I Love You》等等。。有很多时候我不记得歌名但是只要歌曲一开始我就会跟着唱起来。。

在日本卡拉OK馆里中文歌曲真是少得可怜,所以唱得非常不尽兴。。而且唱歌也必须找一群相同“频率”的“咖”才会好玩。。 总得来说在日本唱卡拉OK不“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