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5, 2009

半途而废

最近做事老是半途而废。。好像没有一件事我是可以从头到尾把它完成的,更别说一气呵成。。

有好几本书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了、《红楼梦》、一些有关资讯科技的或是心理学的书籍等,都无法看完。。。。台剧《光阴的故事》、日剧《Around 40》和动画《Gun X Sword》也都看了十几集就没兴趣了。。本来打算收拾及整理一下房间,但也只是说说而已。。做任何事都没精神,提不起劲。。成天懒懒散散的,糊里糊涂地一天一天地过。。

我也知道这样下去非常不好,但却无法让自己振作起来。。也许我正不自觉地想让自己可以在十一月尾时去一趟澳洲,所以故意拖延自己扯自己后腿,不想那么快找到工作吧?!?我想在澳洲庆祝我的生日。。因为我从来未曾特地到过任何地方庆生。。。所以这个35岁的生日,我想给自己一份生日礼物。。

但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我能早日找回我那股“干劲”。。不然再这样“混”下去,迟早变成一只又肥又笨的“大米虫”!!! 保佑保佑!

2 comments:

蝋燭の芯 said...

哎呀,你从日本这么极端的地方去另外一个极端的地方肯定会那样得了,太平这雨城我也短期住过,是度假的好去处,地灵人杰有山有水,只是无法想象自己可有耐性在那里呆上3个星期之久。

等待是一个难熬的过程。什么都好,赶快出去找点东西做,如果去新加坡太花钱,到最近的槟城去,尽量不要老坐在家里对着电脑,否则容易郁闷。

Imm said...

唉。。目前待业中,没有收入,再难熬也必须熬下去。。不能胡乱花钱。。
至少到了十一月底我就会动身去澳洲了。。再忍耐个二十几天吧。。